出門在外,總免不了想買點紀念品或好吃的東西回去和家人或朋友分享,來到倫敦,在所有的旅遊書籍裡一定會推薦要去見識見識的,一定有兩家店,一是FORTNUM & MASON、另一是HARRODS。

 

MISON可是大有來頭,不相信GOOGLE一下,便可以看到它的歴史和老闆簡介,但是我要推薦的是,這家店的氣氛,他的服務人員會穿著高雅的燕尾服,令人情不自禁地感受到它高雅的氣氛。如果時間許可,這裡還有茶與餐可以享用。

Fortnum & Mason

 

而HARRODS更是英國百貨公司的代表之一,想到廿多年前我第一次來到這家百貨公司,所有的食材和所販賣的東西對我而言都是很新奇的,以我當時的身家財產,也只能買個燙金字的鑰匙圈作紀念,時值一元英磅。今日再度光顧,百貨公司風華依舊,遊客與顧客如織,找不到鑰匙圈可以買,看到一枝山葵售價五十元英磅,不禁咋舌,最後和乾媽買了條麵包,隨即在百貨公司門外就地解決,享受新鮮美食的快感。 

Harrods購物

 

不要錯過英國的市集,有些市集是有時間性的,所以最好事前先作功課。其實到市集是看熱鬧,如果時間許可慢慢逛,說不定還是可以買到物廉價美的好東西。至於古老的書店,也很值得走進去玩味一翻。市集購物

 

 

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英國的卡片店,因為現在大家都習慣用電子郵件,寫電子卡片,可是英國人大概都還很習慣寫紙本卡片,所以在許多商圈裡,都還可以看到開得很大一間的卡片和禮品販賣店,而且都是以卡片為主禮物為輔,卡片的種類繁多,不只是生日卡、邀請卡、謝卡,甚至連結婚週年卡都可以按年份找得到,挺值得去逛逛,瞧瞧新奇的卡片和別出心裁的禮物。

卡片專賣店  

 

對於在英國購物,我最推薦和覺得最值得學習的,便是他們有些慈善的二手商店,商店裡的服務員大部份都是義工,販售的東西以衣物、裝飾品、書籍、音樂、家庭用品居多,這些東西通常都是捐出來的,由於英國的物價很高,在這種慈善店的東西有些是還不錯的二手貨,但有些東西卻也都還是新的。乾媽就在不同的店分別買了幾件衣服,直呼太值得、太物美價廉了;而我卻是買了三本食譜才十一元英磅,但是這三本書如果在書店買的話,一本至少都在二十元英磅以上,所以我也覺得很划算,只可惜行李箱太小且有限重量,不能採買太多本食譜,最後只好忍痛不買。這樣的商店不僅讓資源充份再利用,而且販賣所得作為慈善用途,如癌症研究、安寧照護、兒童福利等,視不同的店有不同的慈善用途,所以我們買得很開心,也覺得自已作了好事。

慈善二手貨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