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有幸參加志工活動,學習到不少經驗。這個國際型的大活動,號召了不少志工前來共襄盛舉,有些志工是為了拿學校需要的社會服務學分,但有些志工卻是完全出於自己的心願來參加,不論是哪一種情況,如何凝結志工們的向心力,讓志工們可以在活動中不僅付出心力,也享受到作志工的樂趣,就是很大的課題了。

 

在活動的場地外面,掛滿了大會旗幟,塑造出活動熱情的氛圍,是自不在話下的必要。但是大會連在紅綠燈的人行道上,都畫上了這個場地會比賽的兩個項目:舉重與拳擊的圖項,這樣的用心,對我而這就很特殊了。

 場地附近掛滿活動旗幟    

 

人行道上可愛的舉重與拳擊圖案

每天志工要去的報到處,有一個世界大地圖,讓志工們可以標識出自己的來處,而且不侷限在加拿大地區,果然除了我是台灣來的,我還有看到亞洲、中南美洲來參與志工的夥伴們。

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

在我服務的場所,每天都會出一份活動報,不僅報導比賽進行的情況,也會作志工訪談報導,促進大家的參與感,在報紙上也有一個欄位是問答遊戲,所有的問題都與比賽項目和大會有關,每天報到時可以將答案放入摸彩箱,答對的人可以有機會抽中兩張運動會比賽的入場券。

 

另外,也鼓勵志工之間互相認識和彼此協助,所以提供感謝卡給大家寫,所有感謝卡都會被貼在佈告欄上,寫的人可以有機會抽中100元加幣的鐵路旅遊券,我覺得這個設計也很棒,至少讓我們這些萍水相逢的人,還有機會彼此道謝珍惜這段緣份。

志工之間的感謝卡

雖然我們是志工,但是我覺得好處多多,不僅獲得寶貴的經驗,認識了不少新朋友,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的收穫。早在四月份時,我便接到伊妹兒通知,凡是志工都可以獲得半年的免費網路線上學習西班牙文或者是法文,因為來參賽國家,除了英文之外,還有說法語和西班牙語,所以主辦單位貼心地提供Rosetta Stone的線上教學。基於好奇心,我便註冊了語文學習,原來該網站使用沈浸式直覺教授法,還挺有趣的,可惜我沒有持之以恆地充份利用它來學習法文。

Rosetta Stone網路語文教學

此外,在開賽前每人有兩件T恤、一頂帽子、一個背包、一個水壺;去從事志工服務時可以免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活動期間還分了一個鑰匙圈、一副太陽眼鏡;全部完成個人的服務工作時,還獲得二個小胸針、大會吉祥物和一封感謝狀。所有對志工的安排,都讓我覺得很用心。

感謝狀與小別針與大會吉祥物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