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收到泛美運動會志工組織(TORONTO 2015 Volunteers)寄來的伊妹兒,信中再次表達了對所有志工的感謝之意,並盛讚志工工作對泛美運動會的正面影響,並指出這是最後一次提醒的信,提醒志工們有不少好康的要記得去參與。頓時,在7月擔任泛美運動會舉重比賽志工的情形,再次歷歷如繪浮現在腦海裡,趁記憶猶新,趕緊提筆記下來,為這人生難得的經驗作個記錄。

 

整個泛美運動會,可以分成二個部份,一是一般運動會從7月10日到7月26日;另一部份是泛美殘障運動會,從8月7日到8月15日。由於我擔任的志工工作是舉重的比賽會場的選手資訊服務中心,為了讓舉重選手可以在賽前持續作暖身訓練,所以工作的時間比一般志工提前開始,從7月3日至7月15日,每天早出晚歸。   

 

執班表roster 2015-04-24

 

選手資訊服務中心,就設在選手暖身訓練區旁的一個辦公室,我每天和不同的排班志工一起服務要參賽的選手,泛美運動會有41個美洲的國家參賽,其中有24個國家有報名舉重比賽,印象中似乎除了加拿大、美國和巴西之外,其餘21個國家都講西班牙文,所以我的西班牙文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選手資訊中心

在資訊服務中心負責提供賽程、比賽結果等書面資料,也要回答選手們各項問題,我個人的經驗統計,我最常被問到的三大問題,問題一是:妳怎麼會說西班牙文?(問的人面露驚訝);問題二是:妳在哪裡學的西班牙文?遇到這種時機,總是得把台灣好好地介紹一番才行,問題三才是:回選手村的交通車幾點來?因為將近二週的工作時間,天天都與這些選手和教練碰面, 不少人送我紀念徽章, 還有薩爾瓦多來的教練送我他認為中美洲最好的咖啡,而天天按中南美洲見面的規矩,彼此親親臉頰說早道晚更是不可少。

 

13天的志工,讓我深切體會到語言的重要性,不只是因為西班牙拉近了大家彼此的距離,身為地主國的志工,更是要時時切換回來說 英文,才能為選手們傳達正確的訊息,並和現場其他的工作人員溝通。語言,真是重要的工具!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