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一出發,我們開了大概半小時去造訪有名的Kakabeka Falls Provincial Park,這個公園有個40公尺高的Kakabeka瀑布,是安大略省第二高的瀑布,全年開放,可供觀賞。我們從環繞瀑布頂部的木棧道上,便可以欣賞到瀑布和經年累月的流水在岩石上切割出深深的峽谷,整個景觀相當壯麗。

Kakabecke Fall.jpg

Kakabeka fall另一視角.jpg

終於車子駛離了Ontario省進入Manitoba省,也是草原三省之一。今天是加拿大國慶日,原本以為全國放假,路上會塞車,但是並沒有,大概是因為加拿大幅原遼闊,只要離開都會區域,一般都不太會塞車。路越來越平坦,路上也沒有車況,Spring啟用輔助駕駛模式,就`越開越無聊,我坐在副駕駛座一邊陪聊一邊給茶水點心,最後拿出瓜子,兩人一起瞌瓜子來打發行車時間。

沿途吃瓜子打發無聊.jpg

途經Manitoba省有個地標叫作Centre of Canada,這個地標位於曼尼托巴省的中部,是加拿大十個省份和三個地區的中心位置,是很多遊客會刻意在此拍照留念,我們也跟風去排隊,才能在這個地標前留影,反正就是到此一遊好玩而已。

加拿大中心點.jpg

既然進入Manitoba省,我們就進入省會Winnipeg(溫尼伯)瞧瞧。開車一進城,我們便被混亂的交通嚇了一大跳,然後沿路的馬路分隔線都看不清楚了,我們都擔心會開到別人的車道上去,開得非常膽戰心驚。終於開到The Forks,這是Winnipeg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有許多的商店、餐廳、咖啡館和藝術機構,還有季節性的農夫市場。因為是假日,所以人山人海,好久沒有見到這麼多人,不禁覺得有些壓迫感。

The Forks Market入口.jpg

在外面逛了一圈,我們就進去The Forks Market,巿場內規劃得還不錯,有紀念品店,也有些攤位賣吃的。我一眼看到很多人在排Fish & Chips(炸魚排和薯條),這家的魚排號稱是天天鮮製,用自己研發調味過的麵粉和啤酒炸漿裹著魚肉,讓魚排保持鮮嫩多汁,而薯條是採用薯條來自Minitoba省的新鮮馬鈴薯,現場新鮮切割,再用獨特的雙炸技術,使薯條外酥內軟,炸油是採用Canola Harvest Hilo葵花籽油,是一種非氫化、不含“添加反式脂肪”的葵花籽油。。看完這樣的解說,我立刻排隊去買了一份,他們給魚排和薯條的包裝也相當復古,用印刷得很像報紙的紙來包。至於味道,我和Spring都很喜歡,吃了心滿意足,又可以活力滿滿朝今晚的住宿點前進。

賣炸魚和薯條.jpg

炸魚和薯條.jpg

像報紙的包裝紙.jpg

今晚的住宿點是在靠湖的一個小鎮。房東特別傳簡訊告訴我們,晚上在湖畔有施放煙火以慶祝加拿大國慶,所以用過晚餐後,差不多10:30左右我們就散步往湖邊去。到達湖邊看到有不少人早已經扶老攜幼席地而坐在湖岸邊或者自備坐椅準備欣賞煙火。

扶老攜幼的坐在湖畔.jpg

等待煙火的人群.jpg

我們先在湖畔散步了一小圈,最後也找了塊草地坐下來靜心等待。11:00不到,在身後居然響起煙火施放聲音,我忍不住頻頻回頭張望,可是週遭的人似乎都不為所動,逕自聊天,後來當湖面上的煙火劃破天際的那一霎那時,我終於明天他們為何對身後的煙火不為所動了。

 

煙火從天而降彷彿籠罩在我的頭頂上,如此近距離地感受炫爛的繽紛光芒,永遠猜不出下一刻煙火從何而出,綻放何種燦爛,甚至有些煙火先從水面上竄出耀眼的光芒,緊接著在劃過空中之際,又爆出不同的花色,我只能用力看住每一瞬間,心中覺得幸福滿溢,這些霎那間的璀璨,將成為我永恒的記憶。

煙火從水面而出.jpg

煙火綻放.jpg

霎那即永恒的煙火.jpg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