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剛過沒多久,回顧前一陣子在加拿大多倫多地區,處處充滿著迎接過節的氣氛,甚至在10月26日星期天在多倫多還有一場殭屍遊行的大活動 (The Toronto Zombie Walk and Halloween Parade), 是多倫多萬聖節期間的一個傳統活動﹐ 據報導說是群魔亂舞,雖然是由真人扮演,但是一向生性膽小的我,自忖不適合去看這種活動,以免回家後惡夢連連,所以也就沒有辦法在此分享活動心得。有些PUB也都針對這個節慶,開辦特別的活動,連活動海報也設計得很吸睛。

萬聖節海報  

 

我倒是很喜歡欣賞各家擺出來的應景裝飾,有些人會擺些南瓜,大大小小不一,也有些家庭會佈置些蜘蛛、蜘蛛網等,各種佈置花樣層出不窮,所以就算走在空氣冷冷的街道,沿途各家的南瓜裝飾,還是可以令我看得興趣盎然。

 萬聖節房子前的佈置   萬聖節各家佈置千變萬化

有次坐公車經過一戶人家,不僅擺了些骷髏,在家庭前的草坪上還有不少墓碑,對於初來乍到的我,感到十二萬分鮮鮮。後來到大賣場,才知道原來這些墓碑是用保麗龍作的,每個才1元出頭,但是這種西方人把墓碑插滿自家庭院的幽默,實在不是我可以作得出來的。

 萬聖節的賣場廣告    

我喜歡加拿大人認真過節玩樂的態度,也就是玩也要玩得很認真,所以各種道具、服裝在賣場裡都應用盡有。一個好朋友要去參加活動,也把自已認真打扮,先要設計造型,再去買相關物品,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終於精心完成萬聖節打扮,超有趣的!

萬聖節的盛裝打扮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