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作菜,所以出國旅行時,買食材和食譜是我最大的樂趣。這次到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從網路上尋尋覓覓,看到有人推薦一家專賣油、醋和烈酒的專賣店,想想西班牙的橄欖油很有名氣,於是把這家店列為食材狩獵的第一站。因為在巴塞隆納人生地不熟,所以只好花了很多時間請教”谷哥”,大約知道需要搭乘的地鐵號路線和下車的站名,便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探險去。

 

按著路線,我在這條路附近徘徊了三次,居然還是找不到那家賣油的店,倒是意外地發現了一個傳統市場” Mercat de la LLIBERTAT”,市場對我一向有無與倫比的吸引力,於是當下決定先逛市場再說。

巴塞隆納的Mercat de la Llibertat.JPG  

 

這個市場雖然賣鮮魚、肉、蔬菜等,環境很乾淨,甚至市場裡還有座位,我看有老人家坐在那兒歇腳,真是貼心。看來看去,整個市場好像只有我一個外來客,每個人都是推著菜籃車來買菜,只有我在閒晃。

乾淨的Mercat de la Llibertat.JPG  

 

市場裡還有小攤販在賣咖啡、啤酒和小菜,因為找這個賣油店,還著實讓我口乾舌燥,反正也不趕時間,所以我也向他們效法,坐下來喝一杯吧。我點了一盤Boquerón en vinagre,這是一種源自於西班牙南方的料理,將小小的鯷魚用白酒醋、橄欖油、蒜頭和巴西利一起醃,看似簡單但作工卻是相當繁瑣,因為每條小魚都得仔細去頭、去骨、去刺清理乾淨,而且魚是沒有加熱的,完全用油醋泡熟,所以要很注意衛生。這道帶著酸味的西班牙傳統料理,最好的搭配便是啤酒或者清涼飲料了。

醋漬鯷魚配啤酒.jpg  

 

一邊咀嚼著西班牙的味道,喝著瀙涼的啤酒,欣賞著採買的人和小販的互動,有沒有找到賣油店似乎暫時忘記了。旅行裡,最令人感到驚喜的,不一定是按著旅遊書或者旅遊達人布落格的推薦,有時候迷了路,反而看到別人沒看到的美麗與樂趣。真高興今天有了這麼一段意外的、有趣的插曲。

 

註:回到家後,我一時興起好奇地上網查查是否有這個菜市場的資料,才知道自己誤打誤撞地去了個好地方,因為這個市場早在1888年便是農夫市集販售各種農產品的地方。經過市政建築師Pasqual Tintorer設計整建後,成為巴塞隆納現代主義的建築代表作之一。

 

如何到達:搭地鐵L3,在Fontana站下車,沿著Carrer Gran de Gràcia走,轉進Carrer del Cigne, 再直行一小段路,便可以看見。地址:Pl. Llibertat, 27,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的早上8:00到晚上8:30,星期六從早上8:00到下午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