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都知道我對烹飪很有興趣,偶而也要請請朋友到家裡聚聚品嚐我的新料理實驗,畢竟朋友們吃人嘴軟,來家裡吃飯的都會對我的廚藝給予肯定。有天擔任私人導遊的Muchin突發奇想,要把她的海外客人帶來我家裡吃我作的飯,給國外來的旅客有點在地接觸(Local Touch),這樣的邀約令我躍躍欲試,終於可以有次見真章的好機會。

這個廚房之約早在一個多月前就訂了,但是我始終沒有下定決心開好菜單,再加上我人在加拿大,不知當季當地的菜色,所以一直想著回台灣先上菜巿場,然後再來作菜單研擬。

原本的完美打算是,客人10/14來,我可以在10/13一整天擬好菜單後再去完成採購,14日一整天在家裡好整以暇地把菜作出來。但是10/12下午突然接到通知,客人改成10/13晚上來。那時我人在台北,連菜單都還沒有規劃好。幸好我平常有寫食譜部落格,此時正好派上用場,直接上網查查自己作過的菜,所以這次除了一道新料理外,其餘都是作舊菜,又兼顧中西方口味,完成了一份我稱之為「人仰馬翻的菜單」,真的是急就章擬出來的,如下:

1. 金沙起司球
2. 起司法國麵包捲
3. 蟹肉棒沙拉佐土司 
4. 滷牛腱
5. 醉雞腿
6. 加勒比海風鳳梨豆薯沙沙醬佐脆餅
7. 摩洛哥紅蘿蔔
8. 滷竹筍
9. 焗烤南瓜
10. 椒鹽雙薯
11.三杯杏鮑菇
12. 新竹炒米粉 
13. 巴拿馬紅酒肉丸子
甜點:新竹百年老店古早味甜點

10/12晚上回到新竹後,來不及回家便先匆匆忙忙去買菜,原本理想的方式是要去幾個不同的巿場,採購所需的食材,這下子只能在一家超巿將就搞定,找不到的食材只好替換處理了。回到家也趕忙把食材分門別類存放在冰箱,需要醃製的也先作好部份處理,弄到深夜才就寢。

10/13不敢賴床起個大早,便著手開始切切洗洗準備作羹湯,幸好客人下午5:00來之前,我已一切準備妥當,擦好地板、倒完廚餘垃圾、洗完澡打扮乾淨,在餐桌上擺好了前菜,可以從容接客。

前菜

一共是7道冷的前菜,再來是6道熱菜,我想來賓們都吃得很開盡興,因為椒鹽雙薯(2條地瓜+3條馬鈴薯)、2球滷牛腱、1條醉雞腿、半顆的焗烤南瓜,全部都吃光。從黃昏5點到晚上9點半,在歡樂的氣氛中,與美國來的新朋友們共渡愉快的晚餐。

Ema's Kitchen 初試啼聲,開心完成使命!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