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渥太華的公園賞完鬱金香,拍了無數的相片,我查了旅遊資料,有個ByWard Maket位於渥太華行政商業區的東邊,是歷史悠久的巿集。對於巿集我完全沒有抵抗力,所以在我的提議下,一行人便驅車前往逛逛。雖然為時已晚,巿場已打烊,但附近街區的商店、精品店與餐廳鄰立,也是不容錯過很有看頭,夏季這裡還會有露天巿集,這個巿集肯定要成為我下次再來的目標之一。

ByWard Market附近商街

ByWard Market

除了看鬱金香之外,渥太華的博物館資源相當豐富,所以魯平和Bonnie便去了軍事博物館參觀。至於我,因為渥太華和魁北克省只有一橋之隔,Daniel要去魁北克省的SAQ(法文縮寫,魁北克酒業協會),據他說這裡可以買到比安大略省便宜的酒,種類也較多,畢竟它有百年歷史,於是我就跟著他去開開眼界。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對於飲酒和賣酒的管制都不同,安省需年滿19歲方能飲酒,但魁省只要18歲; 安省買酒得去LCBO(安大略省酒類管制局),2015年年底才開放在某些超巿能賣啤酒,但魁省是除了SAQ賣各種酒,在超巿都可以買到啤酒和紅酒。

魁北克省酒類協會SAQ可買酒

回程我們往千島湖(Thousand Islands, Canada)的方向開。千島湖位於渥太華西南200多公里的京斯敦(Kingston)附近。千島湖的千島指聖勞倫斯河與安大略湖相連接的河段,散布著1800多個大小不一的島嶼,最小的只是一塊礁石,大的可以達到數平方英里。網路上的資料說在千島湖裡對島的定義很有意思,據說只要可以有2棵樹生長的露出水面的土地,就可以被稱之為島。這些島嶼如繁星般遍布在聖勞倫斯河上,宛若童話中的仙境。

千島湖

 

千島湖上小的島

關於千島湖有不少傳說,但我最喜歡這則印第安人的古老傳說:天神看到人類連年不斷的戰爭,對人類說,如果你們停止戰爭,我送給你們一件禮物,人類同意了,於是天神把美麗的花園送給了人類,但是時隔不久,人類你爭我奪的慾望又復燃,天神很失望,他用地毯捲起了花園,回到天庭,在回去的時候不小心摔倒了,花園掉落回人間,變成一片片碎片,碎片成為一個個島嶼,形成千島湖,印第安人稱為Manitoba,就是天神的花園的意思,所以這裡的島嶼幾乎都是富人買來夏天度假的。

千島湖上的豪宅

 

千島湖與島上別

想要搭船一窺千島湖的美,一點也不難,沿著湖與河岸有不少巿鎮港口提供服務。我們選在Brockville這個小鎮上船,沿著千島湖坐了約1.5小時,欣賞湖景與富人在島上的別墅。晚飯後沿著小鎮的環湖步道散步,又是另一種愜意的美好。
Borckville搭船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