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東奔西跑,繞著地球從東邊轉到西邊,不知時差為何物,一直到這次到加拿大後,終於讓我體會到別人口中所謂的時差,原來是如此恐怖與難挨的事情啊!

 

話說12月4日晚上抵到加拿大,一如往常地與一幫子年輕人聊天吃東西,到了近午夜時分上床上覺,一夜好眠,沒有任何問題。一連四天作習正常,晚上也睡得不差,就算起床上廁所,也是回到床上後便又沈沈睡去。正當心中暗自慶幸又過了所謂的時差難關時,就在12月8日的凌晨兩點我突然醒過來了,去了洗手間回到床上,本想又會繼續第二回合睡眠時,想不到卻輾轉反側難以入眠。

 

躺在床上,我深呼吸數息,企圖讓自己完全放鬆,卻也無法讓自己再度入眠,更換各種姿勢,也沒有辦法讓自己覺得舒適好入眠,心中突然一驚,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時差」嗎?竟然發生在我抵達後的第四夜,這也未免太神奇了,不禁讓我想到曾有時差的朋友,我終於能夠感同身受那種等待黎明的感覺。翻來覆去無法再入眠,乾脆起身讀小說吧!

 

看完了一本小說,終於到了早上七點,屋外仍然是一片漆黑,想到要去怍抽血檢查,還是讓自己準備出門。走到公車車站,因為時差的早起,讓我看見了美麗的晨間霞光,因著如此美麗的際遇,因時差引起的懊惱竟也一掃而空,好像是天意讓我賺到了如此的光景,於是開心坐上車子去抽血。

2014.12.8晨間霞光    

順利抽完血,又去飽餐了一頓早餐,踏上歸途,但卻又因為看見霞光的心情大好,所以又中途下車去小小血拼一番,為了迎接即將來到的聖誕節,開始籌劃開趴的菜色,先買點回來品嚐一番吧,買回這些好貨,時差的不悅充份獲得補償。

準備聖誕節趴.jpg 

接下來的夜晚,醒來去上了洗手間,但隨後又睡著了。再一晚,醒來,翻了幾翻總算又睡著了。這樣究竟算不算時差呢?無論如何,因為這次的經驗,為自己以往皆是一覺到天明的好習慣感到幸福不已啊!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