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終於得以去了趟一直很想去的深圳,在去深圳之前,便聽說有個賣電子產品的地方,是中國大陸交易額最大的商業街,也是大陸最有影響力的電腦硬體、電子元件巿場之一,於是向下榻的旅館服務台打聽之後,便和我先生搭乘地鐵前往「華強北」街道一窺究竟。

 

走出地鐵站,便舉目四望便是人來人往的走動人潮,另一個讓我驚訝不已的是有不少人在兜售發票,原本百思不解,後來經過我先生的解釋終於明白其中之奧妙,只是如此公然的行徑,還是令我眼界大開。

 

首先我們去了地鐵站附近的賽格廣場,一層一層樓地逛,就是覺得擠滿了商家,規模很大。直到回家後,上網查了賽格廣場的官方網站資料,頓時明白為何覺得這個電子市場的規模之大,決不是我們光華商場可以比擬的,因為該市場共分為二處,總經營面積近 56,000 平方公尺,商鋪數量3000餘個,市場從業人員達1.5萬人,日均客流量達6-8萬人次。這又讓我眼界大開了一次。

 賽格電子市場      

賽格廣場的商鋪所販賣貨品也相當多,我們想買一個電腦的套子,一個商店的貨品已經讓我們看得眼花撩亂,更何況一整層樓全都是賣類似的東西,只是每家的售價都不一樣,甚至於還可以講價錢,所以如何在這裡作一個精明的買者,實在需要功力。

 商鋪

商場裡沒有餐廳,但有販售菜飯供人點選作成便當,大概是專門針對商場裡的從業人員所設。

市場裡販售餐點 

還看到掛著「高仿」和「正廠材料及原件」的廣告招牌,經過我先生的解釋,才愰然大悟原來高仿是指仿冒得很像的產品,至於正廠材料及原件,有可能都是從工廠透過「特殊管道」拿出來販售的東西,這種大大方方的告示,又讓我眼界大開了一次。

 

除了賽格廣場,我們又去了華強電子世界,一樣也是賣電子產品及其相關零件,規模也是很大,讓我們看得都乏力了。還是找個餐廳,好好歇歇腳比較務實些。

華強電子世界

 

P130028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