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在台灣,好友MARS邀約去吃飯,說是要去苗栗大湖一帶吃法式料理,什麼?我有沒有聽錯,到偏遠地區吃法式料理?從知道的那一刻,到坐上車子駛往目的地,我始終都狐疑與好奇著。

 

車子蜿蜒開在路上,享受了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樂趣,因為是週間的日子,大部份的人都在上班,我們卻要跑去深山吃料理,想來心裡就特別喜滋滋。延途車子不是太多,風光也不錯,所以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很容易便渡過了。在一個轉彎處,看見路邊好大的招牌寫著:勻淨湖。真是好聽的名字啊!

 勻靜湖     

餐廳在一條小路上,原來小路裡還是別有洞天,還有幾家其他的餐廳,我猜大概都是作「巷仔內」的熟客,才有辦法熟門熟路摸到這麼偏僻的地方。餐廳的入口還有一位服務生專門作接待,以確認是否有先訂餐,因為沒有訂餐沒有辦法吃飯。

 

餐廳位在湖畔,所以居高臨下看餐廳,覺得還挺漂亮的。

勻靜湖餐廳.jpg 

走入餐廳,還是得先仔細打量評估一番。餐廳坐擁一個露台,視野可以很親近湖,在露台上還有一座犀牛的藝術品,看解說犀牛是這餐廳園區的視覺意象。

勻靜湖餐廳露台 

我相當欣賞餐廳的地毯,看來很像戶外的草坪,踩起來鬆軟鬆軟的感覺。

勻靜湖餐廳內一隅 

既然是千里迢迢來品嚐法式料理,總得介紹一下我們那天吃的好料理。

 

開胃菜

開胃菜

法式烤田螺

烤田螺 

濃湯

濃湯 

我選的主菜是油封鴨腿。

油封鴨腿 

Mars吃的是牛肉。

烤牛排 

飯後甜點我沒有拍照記錄,倒是在餐廳現場登入打卡,還送一顆馬卡龍,因為Mars沒有打卡,所以就只有一顆馬卡龍兩人分著吃,還挺嚴格的,為了這顆馬卡龍的打卡,害得我的行蹤敗露,眾多諸親朋好友都知道我來此吃好料理,真是的!

 打卡馬卡龍

飯後我們散步去他週邊的園區,據服務員說未來還會擴建有民宿、結婚公園等,最棒的是坐在搖椅裡,放眼望去悠閒的湖光山色,很心曠神怡。

湖光山色 

坐著坐著,不知不覺竟已看到夕陽西下的雲彩,週遭還是一樣的寧靜與美麗,果真是山中無甲子啊!

夕陽西下 

感謝Mars招待了一頓意想不到的法式料理,讓我坐擁了一個下午的山中傳奇。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