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一本記錄世界著名的八十道美食的食譜書裡,讀到AREPA的介紹,說這個食物對於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人的重要性,就像是義大利麵之於義大利人和法國長棍麵包之於法國人那般的重要,讀得我充滿了好奇,上網查了一些資訊,但還是一知半解,因為一來是對哥倫比亞不熟悉,二來是食材不容易了解。

 

最近在英文課裡認識了一對哥倫比亞夫婦EMVER和LISA,我向他們提出有關AREPA的問題時,他們不僅很熱情地回答我的疑惑,更在當下便邀請我去他們家品嚐家裡作的道地哥倫比亞美食,還有什麼比這還吸引我呢?不加思索,當下便答應了,所以今天立刻應邀赴約。

   

今天掌廚的是MEVER,他用了一種很大的綠色香蕉和YOGA(長得像山藥、地瓜的植物,但皮很硬)作出開胃菜,他說那是他的最愛。他還特地把YOGA、綠色香蕉,外加一個洋蔥作對比,擺在一起讓我拍個特寫,真是貼心。

哥倫比亞重要食材 

當然少不了AREPA,這是一種用特殊的玉米粉作出來的餅,玉米粉粗粗的、顏色是白的,加點水,取出麵糰,先揉成圓球狀再壓扁,餅裡面也可以放一塊起司,再拿去用油煎或者碳火烤,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塗上奶油或果醬一起吃,甚至於把AREPA從中間剖開,裡頭可以夾上任何喜歡的料(好像我們在吃漢堡或者台式割包一樣),更是美味可口。

APREPA玉米餅 

除了炸香蕉、玉米餅、炸YOGA,還有一整桌的美食,我是一邊吃、一邊學習,開心地在美食的交流下,我們之間的友誼更加深厚,決定下回輪我作點中菜回請他們,也得彰顯一下我們的中華美食。

哥倫比亞美食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