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Ken和Jill夫婦,是因為大兒子在六年前參加了高中的交換學生,被分配到遠在加拿大Collingwood,當時我們對於這個城市根本一無所知,也不知道接待家庭是什麼狀況,但是幸運的兒子,就在KEN和JILL的家裡受到他們的照顧,認識了加拿大生活,兒子返國後,我們還是偶而陸陸續續保持聯絡,我們倆家保持著遠距的友誼,儘管我們未曾謀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了今年夏天,我從英國旅行後轉來加拿大小住,原本以為有機會彼此可以碰面,想不到他們卻去英國渡假了。當他們從英國回加拿大想要與我聚會,我人又回到了台灣,總之小小的遺憾一直在我們心中。但是,終於在11月中旬,確認了彼此的時間後,在 11月15日他們邀請我去Collingwood過周末。

 

Jill說要到Yorkdale Shopping Center來載我,事前我們只約定在書店的咖啡店碰面,等我到了購物中心後, 看到茫茫人海那麼多顧客,我突然想到我們沒有約定如何相認。結果是我多慮了,因為我一站到咖啡店前,我們只彼此對看一眼,光是那第一眼,就知道是我們期待已久要相見的朋友,之前我的擔心根本是多慮了。

 

Jill為了讓我多看沿路的風景,繞了一些鄉間的道路,路途中我們不斷講話,沒有冷場,那熟識的程度,彷彿是已經識多年的老友。 開了近二個小時的車,我們才抵達他們家。看到Ken,也是那麼親切,心裡為兒子當年能被這樣的家人接待感到幸運無比。

Ken house 

他們為我排了登山健行、酒莊品酒、Blue Mountain渡假區酒吧小酌、拜訪他們的親友等活動,親自為我烘豆磨豆煮咖啡、烤牛排,寒冷的夜裡在院子裡升起火盆,讓我體驗圍著熊熊火焰聊天喝餐前酒,在短短三天兩夜的時間,讓我享受了最棒的經驗,最後Ken又親自開了二個小時的車送我回家,才算結束了這次的相見歡活動。

Ken烤牛排 

在舉目無親的加拿大,卻能有這麼一對夫婦朋友, 我真的是太幸運!謝謝Ken & Jill !

Ken and Jil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llingwood 加拿大 yorkdale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