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的前幾週,賣場裡和傳單便開始鼓動萬聖節的購物,觸目所及都是與萬聖節有關的題材和色彩,所以頗有要準備過節的氣氛,當然我也很期待啊,畢竟這是我離開台灣在加拿大第一次過萬聖節。摩拳擦掌,期待著。

 

萬聖節不能少的元素,就是南瓜吧,看家家戶戶都在刻南瓜、擺南瓜,但是我們家住的一群室友都在大學唸書,時逢期中考左右,個個忙於功課,沒有人有想要刻南瓜燈的興緻,再加上我也不知道怎麼搞一個大南瓜,又沒有車子,所以無法從大賣場扛一個大南瓜回家,只好悻悻然打消念頭。

 

我們家附近的住戶有小孩,我想萬聖節晚上應該會來要糖菓吧?有個室友說只要把大門外的燈開著,自然就會有小朋友來要糖菓,因為這是一種“明示”,於是萬聖節當晚,我早早吃飽飯,片刻不敢離開客廳,唯恐錯失了電鈴聲,結果一整晚無人聞問,睡覺前只好把糖菓再收好。心裡自我安慰是因為天候不佳,又冷又下著小雨,所以小鬼都不出來要糖了。但有個室友的見解是,我們這一區幾乎都是出租給學生,學生很少給糖的,所以小朋友都會到其他社區去要的。

 

在這個節慶前,我在家裡收到一張廣告傳單,我覺得很有意義,因為是鼓勵人家利用這個晚上準備一些物資(不是糖菓,是罐頭、乾糧等),會有義工來募集,以提供協助一些貧困的人,我覺得這個比給糖有更有意義,所以也是早早便搜出我的可用物資,準備分享出去。而且兒子還信誓旦旦說去年他住這附近時,就有義工上門來要東西。我秉持著分享的精神,有備而等,結果跟要糖的下場是一樣的,無人來敲門。

萬聖節慈善活動傳單  

不幸中之大幸,唯一靠得住的就是自已,我沒有辦法刻南瓜,於是應景地刻了青椒和紅椒,可惜沒有黄椒,不然會更像萬聖節的顏色。又在甜椒裡鑲了絞肉,放到烤箱烤。完成了我在萬聖節晚上的應景大餐,兒子看到這個傑作,不知從何下手大啖,只好由我來執刀開腸剖腹,一個甜椒切成幾份分著享用,甜椒經過烤後,便得很甜,而甜椒裡的鑲肉也很有湯汁不會柴,總之味道還不錯,總算彌了我一整晚的失望。

 萬聖節的甜椒燈籠

萬聖節甜椒鑲肉燈籠

以上,便是我在加拿大過的第一次萬聖節,無法娛人,只好作菜自娛了。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